长城原创 >

河北省地理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12-01 18:14: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王俊肖 袁金)11月30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省国资委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地理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相关人士表示,这标志着河北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取得了重要成果,对河北省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省地理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王力 摄

  据了解,河北省地理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是我省唯一一家省国资委一级监管的国有独资测绘企业。组建河北省地理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事企分开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河北省委、省政府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

  据介绍,河北省地理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政府主导、事企分开、统筹兼顾、规范运作管理的原则,整合了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所属测绘事业单位编外专业技术人员和闲置经营性测绘仪器设备等资源,主要从事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前沿技术研发及应用、资源建设、产品开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河北省地理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努力打造成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骨干核心企业发展战略,按照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的发展原则,充分发挥优质资源,壮大成测绘行业龙头企业,引领带动全省测绘事业转型升级。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生态保护等提供优质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服务,在助力实景三维河北等重要地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测绘地理信息社会化应用、支撑行业服务监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服务和助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关键词:地理信息,测绘行业,事企分开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