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代表回来了|曹琴英:人民医院为人民

来源: 冀云   作者:程雨恬 陈思思 王丹 靳晓丹 
2021-12-07 17:11:56
分享:

  长城网·云客户端讯(记者 程雨 陈思思 王丹 靳晓丹)“会议确立了河北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也就是‘六个现代化河北’,这也对我们医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2月2日上午,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曹琴英,正在向医院的干部群众传达学习大会精神。

微信截图_20211204174636

  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曹琴英。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陈思思 

  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闭幕后,曹琴英回到医院首先就是将会议的各项内容进行整理,提炼报告重点,组织开展传达学习会议。作为医院党委书记,她知道自己要深刻学习领会并自觉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同时把对未来美好蓝图的新期待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的强大动力。

  “作为定点隔离医院,这就要求我们要持续完善应急响应救治体系,发挥公立医院的哨点作用,全面做好定点医院的救治工作。”为了学习会议精神,从外赶回来的医务部主任艳辉说完这句就又匆忙赶回去了。

  据了解,进一步助力医院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于2020年启动了“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预计2021年底投入使用,将增加300张病床,其中负压隔离病房床位54张,ICU病床36张

微信截图_20211204165802

  12月2日,曹琴英在医院内宣讲省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做有温度有情怀的医生!”刚完成一台手术的骨科主任张立兴激动地说,“接下来,希望能够把我们三甲医院的管理理念和医疗技术推向基层,上下联动,共同做好患者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更多百姓健康!”

  近几年,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实现了与石家庄市7所市办医院、17家县市区医院互联互通、诊疗信息互通共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帮助县级医院开展新技术10项。

  此外,他们还对口支援西藏和新疆,不仅让他们把所学知识和管理经验带回去,还和他们搭建起线上交流平台,实现了远程医疗“零距离”的精准支援。

微信截图_20211204174951

  曹琴英在病房内询问患者情况。

  “护理工作是最贴近患者、最贴近百姓的工作。”护理部主任廖英说到,“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努力做好护理服务,做有温度的护理人。”

  这两年随着科技在多领域中不断发展,信息化技术逐渐延伸到医疗服务中,医院党委提出将智慧医院建设作为工作目标之一,全面加强医院软实力和硬实力。硬实力方面,一共在基础设施更新改造上花费7.22亿,比如针对急性脑卒中和脑外伤的移动CT、让患者避免因多次麻醉和转运可能带来风险的杂交手术室、还有减少了手术中医生操作动作的机器人智能手术显微镜等等,这些新设备的引入,就是为了能够更立体、更精准地对患者进行救治。而卒中中心,目前可以达到最快21分钟完成溶栓, 全力提高了急症救治速度。

  软实力方面,2020年医院通过了三甲复审,目前也在继续不断完善诊治体系,还与北京名医合作了工作室让河北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找名医看病。

  12月2日,曹琴英在医院内宣讲省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作为一名卫生健康事业的基层党代表,我将继续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更加关注患者就医体验和人文关怀,打造有温度的医院,唱响‘人民医院为人民’的主旋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曹琴英说。

关键词: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党代会,医疗资源,党代表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