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精彩纷呈!“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选活动16省(自治区、直辖市)云联动仪式启帷

来源: 冀云   作者:王璇 
2021-12-12 12:12:35
分享:

  长城网·云客户端讯(记者 梦婷 廉明坤 许晓星)忆百年征程,谱时代华章。12月10日上午10点,“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选活动16省(自治区、直辖市)云联动仪式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冀云·融媒体中心举行。

  “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选活动16省(自治区、直辖市)云联动仪式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冀云·融媒体中心举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赓续红色基因。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指导下,河北省文联主办,邀请北京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联联合主办“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选活动。本活动将选出一批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歌曲、曲艺、舞蹈作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奔向新征程、讴歌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王振儒参加活动。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九次视察河北,亲自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给河北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也为文艺创作提供了无比丰厚的资源和宝库。愿以此次联合推选活动为新起点、新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各兄弟省(区、市)文联的合作,加强资源共享、学习交流、深度合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作出应有的新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致辞,称这次河北省文联发起并联合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集中开展优秀文艺作品推选活动,是文联人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设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一次实际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优秀的文艺作品满足人民精神生活、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一次具体举措,也是在网络和新媒体时代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一次实践探索。

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致辞,称鄂、冀两地虽相隔较远,但亲如一家,长期以来两省文联组织配合默契、互动频繁。自河北省文联发起活动倡议以来,湖北省文联高度重视,广泛组织、动员湖北省优秀的音乐家、舞蹈家和曲艺家积极参与,并在媒体宣传等各方面给予充分的支持和保障。这次推选活动是多个省份文艺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的典范,也是各省文联组织和文艺界进一步精诚合作、互学互鉴、共同进步,推动各省文艺事业在新时代下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端。

  本次活动得到了新华网的大力支持,北京市千龙网,天津日报、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浙江新闻客户端、四川文艺网、陕西日报等将加入活动媒体宣传矩阵;辽宁省、陕西省文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河北省文联的合作,挖掘围绕建党百年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汇聚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强大力量,共同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现新时代美好华章。

  “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选活动16省(自治区、直辖市)云联动仪式正式启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王振儒,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共同启动本次云联动仪式。

  在云联动仪式上,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联的负责人、文艺名家通过云端送来了祝福寄语。

  活动现场,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湖北省和河北省的艺术家,带来了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青年舞蹈演员吴佳带来了舞蹈《顶碗新韵》;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第四代韩英的扮演者马娅琴带来了歌曲《洪湖水浪打浪》;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入围奖获得者,石家庄青年西河大鼓演员张丽静表演西河大鼓《雪如意》,歌颂中国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的美丽华彩……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青年舞蹈演员吴佳带来了舞蹈《顶碗新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入围奖获得者,青年西河大鼓演员张丽静表演西河大鼓《雪如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第四代韩英的扮演者马娅琴带来了歌曲《洪湖水浪打浪》。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本次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指导;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办,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内蒙古自治区文联、辽宁省文联、吉林省文联、上海市文联、浙江省文联、江西省文联、河南省文联、湖北省文联、广东省文联、四川省文联、陕西省文联、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联合主办;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河北省曲艺家协会、河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音乐家协会、曲艺家协会,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舞蹈家协会联合承办。

  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河北省曲艺家协会、河北舞蹈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内蒙古曲艺家协会,湖北省文联、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以及长城新媒体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云联动仪式。

关键词:歌曲,曲艺,舞蹈,文联,云联动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