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口岸安全风险联合防控工作会议在石家庄海关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王晔 
2021-12-15 08:41:28
分享:

会议现场。王晔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王晔)12月14日,由石家庄海关牵头组织召开了河北省口岸安全风险联合防控工作会议,河北省发改委、公安厅、安全厅、生态环境厅、卫健委、省税务局、河北海事局、河北海警局、河北出入境边检总站等成员单位以及河北金属学会、河北毛皮协会参会。

  会议传达国家层面口岸安全风险联合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河北省口岸工作要点提出下一步规划:抓好重点领域,坚决防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生物安全等口岸风险;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在保障数据安全前提下,打破条块分割、部门藩篱,共同研究建立健全数据共享和信息通报制度,打通数据交换的“堵点”,服务决策、服务实战;加强跨部门联合研判,明确防控重点、确定防控方向、统一开展行动,实现全领域、全链条的风险防控。

  会议强调,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在北京及张家口地区开幕,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风险整体防控与精准防控有机结合,严格执行口岸安全联合防控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做好冬奥会通关、监管、反恐安保等工作。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口岸,安全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