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医药防治过早衰老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张建勋 
2021-12-16 18:55: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烟成群 张建勋)12月15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络病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医药防治过早衰老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行。会议围绕衰老国际研究进展、中医药抗衰老研究进展议题展开,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同时发布了“气络学说指导八子补肾胶囊抗衰老研究”项目最新研究成果。

 中医药防治过早衰老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烟成群 摄

  “气络学说指导八子补肾胶囊抗衰老研究项目”以气络学说为指导提出精气神理论,形成了抗衰老研究的新思路;以该理论为指导汲取两千年来补肾用药经验之精华,研制的专利中药八子补肾胶囊,具有补肾填精、燮理阴阳、温扶元气、充养形神的抗衰老功效,有望成为中医药抗衰老的代表中成药。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徐春波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建勋 摄

  “该研究在继承中医药延缓衰老的宝贵历史经验基础上,利用现代科研技术和方法,探寻中医药抗衰老的规律和证据,为中医药防治过早衰老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徐春波表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医络病学学科创立者和学科带头人吴以岭院士认为,衰老成为世界生命科学领域关注的前沿和热点,过早衰老及衰老相关疾病严重影响寿命与健康。气络学说精气神理论揭示了衰老发生的关键病机,肾精虚衰是衰老根本、元气亏虚是衰老关键、形神耗损是衰老表现,为“老者复壮,壮者益治”的抗衰老研究提供理论指导。研究发现,在这一理论指导下研发的八子补肾胶囊具有改善整体衰老、系统衰老以及衰老所致老年性疾病的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作报告。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建勋 摄

关键词:以岭药业,健康,衰老,院士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