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动画登陆石家庄路口户外屏,街头解读电动车新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玉秒 张晓明  
2021-12-18 08:2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晓明 吴玉秒)“我觉得这种动画形式挺好的,而且投放在大屏幕上,过马路的行人都能看得见!”“看了这个宣传动画后,可以让我们广大行人知道骑电车上路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既保证了安全,也避免了被罚。”……

  12月17日,在石家庄市裕华路与休门街交叉口、中山路与青园街交叉口、新华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等多个路口,许多行人对路口户外大屏上播放的电动车新规动画都赞不绝口。

  近期,石家庄市根据《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决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道路通行管理的通告》,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并初见成效。

石家庄市新华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西北角户外大屏上正在播放由长城新媒体集团策划并制作的“30秒画新规”系列MG动画。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长城新媒体集团策划并制作了“30秒画新规”系列MG动画视频,该系列视频于12月17日开始在石家庄市区内50个主要路口的户外屏上展播。

展播“30秒画新规”系列MG动画视频的石家庄市区内50个主要路口。

  由长城新媒体推出的“30秒画新规”系列MG动画,用简洁直白的文字、形象直观的图画、喜闻乐见的表达,讲清楚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等概念,讲清楚相关法律法规,让河北的电动车新规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已推出《30秒画新规丨电动车加装改装,逢车必查!》《30秒画新规丨电动自行车?电摩?不要再傻傻分不清》《30秒画新规 | @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这些行为千万要不得!》等作品,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解读新规。下一步,还将持续推出更多的融媒体作品。

石家庄市中山路与青园街交叉口西北角户外大屏上正在播放由长城新媒体集团策划并制作的“30秒画新规”系列MG动画。 

  “长城新媒体制作的这个动画宣传片给广大的交通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了解交通规则的方式。”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新华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王瑞生发现很多行人在看到大屏幕的动画后都驻足观看,他认为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让新规知识一目了然,使老百姓更加深入了解石家庄市区电动车通行道路新规。

  长城新媒体集团还推出了《电动车“任性”上路?河北说NO!》网络专题,开设“长城直播”“以案说法”“警花出镜”“百姓连麦”“创意解读”“长城评论”等多个栏目,持续对河北省电动车规范管理尤其是石家庄市正在开展的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进行跟踪报道,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新规,保障老百姓日常交通安全。

长城新媒体推出的《电动车“任性”上路?河北说NO!》专题截图。(点击查看专题

  下周,长城新媒体集团还将联合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含民办学校)开展《向电动车违法行为说“不”——石家庄市中小学交通安全网络答题》活动,推进电动车治理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带动全社会提升电动车交通安全意识。

  河北新规,省会先行。石家庄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我们在行动!长城新媒体记者将继续扎根在一线、创新传播,为大家带来第一现场,提供最新鲜、最实用、最贴心的资讯服务。

  更多报道,请关注冀云客户端《电动车“任性”上路?河北说NO!》专题报道。

关键词:电动车,石家庄,石家庄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责任编辑:吴玉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