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截至今年11月 河北省深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同比回升6.11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2021-12-22 17:56: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贾宏博 通讯员 任树春)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今年,河北省计划压减地下水超采量7.46亿立方米,目前各项工作整体进展顺利。1至11月,地下水位有10个月同比回升。11月份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河北省深、浅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同比回升6.11米、1.98米,有84个浅层超采县(市、区)水位回升,占全部86个浅层超采县的98%;67个深层超采县(市、区)100%水位回升。

  位于藁城的河北省地下水监测站。

  浅层超采区地下水位上升的市排名依次为:邢台市、唐山市、衡水市、沧州市、邯郸市、石家庄市、廊坊市、保定市、雄安新区,水位下降的市为:张家口市;地下水位升降变化排名后5名的县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张北县(-0.34米)、尚义县(-0.12米)、康保县(0.18米)、晋州市(0.26米)、沽源县(0.32米)。

  位于藁城的河北省地下水监测站。

  深层超采区地下水位上升的市排名依次为:衡水市、邢台市、沧州市、邯郸市、秦皇岛市、廊坊市、唐山市、保定市、雄安新区,无水位下降的市;地下水位升降变化排名后5名的县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安新县(0.83米)、蠡县(1.01米)、唐山市曹妃甸区(1.04米)、雄县(1.76米)、临漳县(1.85米)。

  位于河北省正定县的国家地下水监测站点。

  自2014年河北省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以来,特别是2018年国家正式启动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后,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节、引、调、补、蓄、管”为抓手,聚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部署,优化治理路径,压实工作责任,精准施策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关键词:深层超采区,地下水,回升责任编辑:贾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