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丨300米土路3年未修 邢台市长信小学孩子们的上学路何时能通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新丹 张笑宇 杨宇希 
2021-12-24 19:16: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新丹 张笑宇 见习记者 杨宇希)近日,邢台多名网友通过“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邢台市长信小学门前近三百米的一段土路三年多无人修,孩子们上学时,晴天一脚土,雨天一脚泥,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修一修这条路,让孩子们不再“吃土上学”。

  长信小学门前的土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新丹 摄

  家长反映:长信小学门前土路三年未修

  “已经三年了,长信小学门前的这段土路依然没有修。前段时间下雪,雪化了以后路特别泥泞特别滑,有的孩子就摔了一身泥。”邢台网友程先生说,关于修路的问题,家长多次向邢台有关部门反映,得到的答复是正在规划中,但是三年过去了,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接到网友反映问题后,记者赶往邢台市实地调查。在长信小学校门口,记者看到,学校门前这条土路为南北走向,土路两头连接的都是已经修好的宽敞马路,唯独学校门前这一小段路没有修,裸露着黄土泥沙,与周边的道路和环境形成鲜明的对比。 

  画红线部分为长信小学门前未修土路。

  “这一小段土路特别难走,下雨天孩子得穿着胶鞋,可以随便问问家长们,大家意见都很大。2018年,我们家长曾经向邢台有关部门反映这个问题,得到的答复是这段道路整体位于平安路北延工程红线内,平安路北延工程计划2019年底完工,让我们耐心等待。”家长们反映说。

  家长们等待一年之后发现,平安路北延工程修到长信小学门前却停止了,之后一直没有再动工。

  “现在三年过去了,相关部门总该想想办法吧,不能总有理由拖下去啊。”家长反映,“长信小学属于邢台市区呀,周边有不少小区,在这个小学上学的学生挺多的,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不应该。”

  部门回应:涉及资金、征地等原因前期暂缓建设 现已协调准备施工

  据公开资料显示,邢台市平安路属于城市支路,道路红线25米。为何这条城市支路修到长信小学门口处,有近三百米一直没人修?

  日前,记者联系襄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科,工作人员称,平安路修路的前期手续都跑办完了,但是由于涉及修路资金、征地拆迁等各种原因暂缓了道路建设。接到“问政河北”平台的督促和居民的反映后,襄都区住建局已经开始着手修路的事情。

  “我们现在已经和长信村做了对接工作,开了现场会。考虑到修路后围挡路面,家长接送孩子出行不方便,需要先在旁边规划出来一条临时道路,这样就可以把平安路围挡起来进行建设。”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临时道路附近有长信村村民种的核桃树,近期村民补偿工作做好以后,襄都区住建局就会马上围挡进场施工。预计2022年6月底前,长信小学前的土路将能修好,该路段将正常通车。

  修路的进展怎样?孩子们的上学路何时能真正修好?“问政河北”记者将持续关注报道。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邢台长信小学,修路,土路,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杨宇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