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高效监管保障石家庄国际陆港中欧班列突破200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曹晓炜 
2021-12-29 15:47:00
分享:

石家庄海关所属鹿泉海关关员查验班列货物。 高文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曹晓炜)12月25日上午11时,满载童车、汽车配件、农资、服装等产品的国际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始发,驶向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石家庄海关统计显示,这是2021年石家庄国际陆港开行的第200列国际班列。

  “石家庄国际陆港开行的中欧班列,为畅通国际供应链提供了强有力的运力支持。”石家庄国际陆港班列事业部经理李江娜说,“在海关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班列通关速度快、通关成本低,各地货源源源不断地向石家庄集结。目前,陆港货源充足,发展势头很好。”

  石家庄海关全力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结合关区实际和铁路运输特点,成立中欧班列工作专班,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畅通业务咨询渠道,帮助企业和代理公司提前准备申报所需的材料和数据。实行“一列一策”精准监管,7×24小时预约通关、预约查验,“零延时”办理验估、单证审核、许可证件核扣、接单、放行等业务。截至12月25日,石家庄国际陆港累计开行国际班列200列,运载货重15.73万吨,货值38.5亿元,同比均增加1倍以上,班列运营呈现持续快速增长态势。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监管,国际陆港,中欧班列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