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派送政策“礼包” 助企业抢抓RCEP机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张垚 
2021-12-30 16:31:00
分享:

正定海关关员在“石家庄外贸大讲堂”上解读RCEP政策。张垚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张垚)12月24日,石家庄海关所属正定海关与石家庄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石家庄外贸大讲堂”系列培训活动,向石家庄市200余名外贸企业代表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项下进出口货物原产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我们很关注RCEP实施以后,出口商品能否享受关税减让。感谢海关为我们带来政策‘及时雨’,让我们对相关规定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参加“大讲堂”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我国签署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现有15个成员国,总人口、经济体量、贸易总额占全球总量的30%。海关总署于2021年11月23日发布该《办法》,并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正定海关关员在“石家庄外贸大讲堂”上解读RCEP政策。张垚 摄

  《办法》发布后,正定海关迅速以“外贸大讲堂”的形式进行政策宣讲,重点解读如何确定货物的原产资格,如何确定协定原产国、原产地证明和出口签证程序,以及进口货物通关相关程序等,帮助广大进出口企业准确了解RCEP相关内容,做好享受RCEP优惠关税待遇的必要准备。

  石家庄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关还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开展政策指导,帮助企业抢抓新机遇,开拓新市场。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企业,外贸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