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 | 石家庄红旗大街南三环交口的交通问题解决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智建勋 
2021-12-30 16:4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高佳 智建勋)前不久,石家庄市热心市民通过“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红旗大街与南三环交口由南向北方向,左转抢行严重,导致由北向南直行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在本平台报道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该路口进行了改造,现在这一情况已经得到解决。

  12月28日,记者再次来到红旗大街南三环交口时发现,南向北方向原来的圆灯信号灯旁又增加了左转和右转箭头灯,相应的南向北的车道数由原来的4条车道增加为5条车道,分别为2条左转、2条直行、1条右转。现场可以看到,南向北两条左转车道上的车辆,按照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行,在左转信号灯变绿时进行左转。

ad829bfaeba7f8b6be72577189f04ea
南向北方向增加了左转灯和右转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 摄

  同时记者还发现,北向南方向由原来的圆灯调整为左转灯和直行灯,相应的北向南方向由3条车道调整为4条车道,分别为1条左转、3条直行,并且北向南的地面上还加上了一条导流线。

  “这边有左转的、有直行的,如果没有红绿灯,经常就挤到一块了,这样谁也过不去。有了交通信号灯以后,都按照信号灯走,这样的话人们通行也方便了。”市民王先生说道,“左转有好多的大型货车、施工作业车等上三环,没有抢行的情况后感觉也安全了不少。”

6cfb2342eaffb42d93f74adc0063b2d
车辆有序左转。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 摄

  据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科研所副所长李龙介绍,当左转的流量占到进口道车流量的15%以上时,会考虑设置左转专用相位,“市民们如果发现类似的问题,可以向辖区大队或者石家庄公安交警的平台进行反映,我们会在研究路口的交通流量情况后,决定是否需要安装信号灯或进行其他相应改造。”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红旗大街,南三环,左转,直行,信号灯责任编辑:智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