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元旦假期河北各地天气晴好 外出注意防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1-12-31 20:27:00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31日讯(记者 刘澜澜)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元旦假期,各地以晴或多云为主,会有一股冷空气到访。2022年1月2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2~5℃,北部地区局地下降6~8℃。

  1月1日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西部山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转东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

  1月1日白天,坝上地区短时阴有零星小雪。

  气温方面,1日,北部的最高气温在-2~6℃之间,中南部在7~12℃之间。最低气温方面,北部在-9~-16℃之间,中南部在-5~-12℃之间。

  2日,北部的最高气温在-3~3℃之间,中南部在3~4℃之间。最低气温北部在-9~-15℃之间,中南部在-4~-10℃之间。

  3日,北部的最高气温在0~5℃之间,中南部在6~8℃之间。最低气温方面,北部在-7~-13℃之间,中南部在-2~-9℃之间。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31日下午到夜间,全省晴转多云。

  1月1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其中坝上地区短时阴有零星小雪。

  1月1日夜间到1月2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日夜间到3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总体来看,元旦假期天气条件较适宜出行,但目前正值“二九”时节,总体气温较低,大家外出仍需注意保暖,同时,注意城市和森林防火。

关键词:天气,低温,晴朗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