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程服务 化解难题 黄骅港海关助力辖区新产品出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王友朋 
2022-01-09 14:46:35
分享:

黄骅港海关关员查验出口货物。刘希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王友朋)1月6日,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为一批货重6.1吨的螺虫乙酯快速办理出口手续,助力该产品打开海外市场。

  这批螺虫乙酯由河北兰润植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是一种新型杀虫剂,可有效防治各类刺吸式口器害虫。“这是公司首次出口杀虫剂,海关帮我们解决了出口环节的很多问题,使产品能顺利出口,迈出了走向国际市场的第一步。”该公司王经理表示。

  为促进外贸发展,黄骅港海关积极开展实地调研,着力解决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了解到企业有新产品出口需求后,全方位解读海关法律法规、申报流程、惠企政策等,帮助其开展出口业务。安排专人在产品包装选取、自检自控等方面提供业务支持,指导企业使用“单一窗口”快速办理报检手续。提前制定新产品开验方案,企业备货完成后,第一时间开展现场查验,高效办理出口手续。据统计,2021年,该关助力辖区24种新产品实现出口,为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关键词:黄骅港海关,产品,外贸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