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办实事丨主治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出问题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已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燕燕 
2022-01-07 17:05:58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宋燕燕)“我是医学生,2017年通过了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按照原本的规定,考过执业医师后满四年就可以参加主治医师资格考试,但今年我报名参加主治医师资格考试的时候,工作人员却告诉我,今年政策变了,新政策要求电子注册时间满四年才能报名,我没满所以不能参加考试。”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了沧州网友徐女士发来的诉求。

  据徐女士介绍,往年主治医师资格考试都是按照资格证时间算,今年却改成了按电子注册时间算,而电子注册是2018年才开始实施的,这导致2017年通过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这批医学生都无法报名参加今年的主治医师资格考试。

  “2017年的时候还没有电子注册,所以我们这批医学生都是2018年才完成电子注册的,都晚了一年。”徐女士告诉记者,“这属于不可抗力,不是我们考生的问题,所以我希望有关部门能考虑实际情况,允许我们参加今年的考试。”

  收到问题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了答复:关于网友徐女士反映的问题,经我委积极沟通,省人事考试中心同意2017年通过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报名参加2022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并在省人事考试网发布了公告。

  “问题解决了,我已经报名成功了。”徐女士说。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办实事,主治医师,资格考试,责任编辑:宋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