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协同推进转型升级!河钢打造产融合作新典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2-01-05 08:13:00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后排中),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关宏岩(后排右),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小勇(后排左)出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4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余天门)1月4日,河钢集团-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河钢集团转型升级项目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此次签约是三方深化产融结合、协同发展的有力举措,将积极构建新型合作关系,打造银企、银银合作新标杆、新典范。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项目顺利签约,不仅为河钢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也充分彰显了金融机构对河钢发展的高度信任和极大信心,对河钢在区位调整关键时期赢得金融机构更大支持、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他期待各大金融机构以全新视角深入解读传统产业转型的美好未来,积极参与河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共同分享钢铁产业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红利。

  国家开发银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中国进出口银行是国家政策性银行,承担着支持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使命。多年来,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全力助推国家战略实施,坚决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推进钢铁产业布局优化决策部署,与河钢进行了多方面业务合作。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晓慧 摄

  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关宏岩表示,当前,河钢集团面临着钢铁优势产能加速全球布局的战略机遇、肩负着区位调整、转型升级的重任。国家开发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新契机,在绿色低碳发展、智能化改造、国际产能走出去、战略资源保障、关键技术与产品研发等更多领域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小勇表示,河钢集团是河北省制造业的先进代表。中国进出口银行愿意和国家开发银行一道,在“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京津冀一体化、资源装备进出口、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等重点领域与河钢集团共同发展,支持河北省实体经济建设。

  据了解,河钢集团致力于为各行各业提供最具价值的钢铁材料和工业服务解决方案,是中国第一大家电用钢、第二大汽车用钢供应商,2021年位列世界企业500强第200位。在河钢集团加快国际化布局、打造“一带一路”建设标志性工程、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每个重要发展阶段,始终得到了金融机构的高度信任和强有力支持。

关键词:河钢集团,转型升级,产融结合,金融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