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自拍嗨·我的2021④丨睢秋玲:幸福住社区 养老不离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王棋 
2022-01-13 10:56:00
分享:

  睢秋玲正在用自拍的形式记录生活。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棋 摄

  讲述人:石家庄市裕华区盛邦花园第二社区居民 睢秋玲

  大家好,我叫睢秋玲,今年67岁了。我是盛邦花园第二社区乡音民乐团团长,现在我们正在排练社区2022年春节联欢会的节目。我们乐团有30多名成员,年龄最大的82岁,他们个个都是乐器高手。这是我们在社区服务站的第一个春节文艺联欢。

 原来啊,我们乐队在公园活动,没有固定的地方,可以说是“居无定所”。2021年,社区给我们提供了活动场所,夏天不热冬天不冷,我们大家可喜欢了。

  睢秋玲正在社区服务站进行社区2022年新春联欢会的彩排。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棋 摄

  大家看我们还有一个茶室,累了就可以在这休息。政府非常关心我们老年人的退休生活,已经连续4年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列入河北省20项民生工程,这真是大好事儿!

  我们社区服务站有歌舞活动室、书画室、爱心手工铺各种文娱活动,而且呀,我们社区还入驻了一家养老机构,不光有食堂,还提供家政助洁、助餐送餐、医疗服务、代购跑腿的照料服务,我们需要什么就“自助下单”。

  睢秋玲正在社区养老机构​的食堂选择外带午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棋 摄

  社区里的养老机构还能日托、全托,家里儿女经常不在家的,老人就可以住在这,啥服务都有,方便还放心!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说的就是我们现在的生活!要说2022年的愿望,希望更多老年人都能乐享晚年!今天就到这里了,再见啦!

文案:张艺萌

拍摄、剪辑:王棋

关键词:社区,石家庄,养老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