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自拍嗨·我的2021⑤丨“城市美容师”周旋:看着城市一天天变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周亚彬 
2022-01-13 20:08:00
分享:

  讲述人:石家庄市新华区卫生队生活垃圾清运工周旋

  我叫周旋,今年40岁,在新华区卫生队负责(垃圾)清运工作,也有可能是部队养成的习惯,每天我都提前到岗,检查检查车辆,做好出车前的检查,保证车辆的正常运转。

  马上该去收运垃圾了,我带大家看看我们是怎么工作的。

石家庄市新华区卫生队生活垃圾清运工周旋正在工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亚彬 摄

  现在环卫设施越来越好了,都用直运车,实现了密闭运输,垃圾也不会抛冒遗撒,味儿也小了。

  我们的工作比较特殊,平时大多是晚上工作,每天清运的垃圾量在600吨左右。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不管多脏多累,我们都要把它做好。

  我们环卫工作,虽然看起来又脏又累,但是看着城市一天天变好,我们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周旋正在用自拍形式讲述他的故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亚彬 摄

  2021年这一年,我们每天都会将各大小区的生活垃圾一车车运送出去,一天不落。

  现在我们实现了垃圾分类运输,各个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也做得越来越好了,更多的居民开始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发现,各小区的楼体粉刷一新,有的还装饰成了文化墙,各小区的路面也平整了,不少小区还有花有草,环境越来越美了。

  还有城市的大街小巷也变得干净整洁了,越来越有文化了,像画里的一样。

  这些都是妥妥的民生工程啊!

  大家都说我们环卫工是“城市美容师”,其实社会上的每个人都是“城市美容师”。希望大家行动起来,让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好!

文案:张晓明

拍摄、剪辑:周亚彬

关键词:石家庄,垃圾,分类,美容师,环卫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