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社交电商企业经营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宣传贯彻会在石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杜若楠 
2022-01-14 17:4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实习记者 杜若楠)1月13日,全国首次省级《社交电商企业经营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宣传贯彻会在石家庄召开。

  此次会议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社交电商分会、河北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承办,旨在帮助企业规范自身行为,推动并完善企业经营能力,促进社交电商规范安全发展。相关机构负责人、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社交电商领域杰出从业者等出席了会议,并就行业标准和实际经营形态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社交电商分会为副会长单位授牌。

  近年来,社交电商作为数字经济的一支生力军,利用互联网社交工具从事商品或服务推广,在驱动全省消费增长、带动社会就业,特别是灵活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会议,对《社交电商企业经营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阐释了其重要性及必要性,在推动河北社交电商行业自律,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社交电商环境方面有着积极意义。

  据了解,《社交电商企业经营服务规范》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等单位联合起草,并于2021年2月22日实施。《规范》规定了社交电商服务体系、社交电商服务要求、基础保障服务要求、交易过程服务要求和客户关系服务要求等,用以规范企业在社交电商经营活动各个环节中提供的服务,也适用于消费者了解社交电商活动。

关键词:社交电商,团体标准,服务规范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