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水利工程局问鼎全国水利工程最高奖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2022-01-14 18:17: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贾宏博 通讯员 任树春 李娜)日前,由河北省水利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漳河北至古运河南永年区段工程喜获中国水利工程协会颁发的——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至此,该集团公司已第四次收获“大禹”奖。大禹奖是全国水利行业优质工程的最高奖项,获此殊荣意味着该工程建设规范、设计优秀、施工先进、质量优良、运行可靠、效益显著。

  河北省水利工程局集团公司承建的南水北调中线永年段运行现场。

  永年区段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总干渠重要组成部分,承担总干渠输水任务。该工程全长约17公里,2010年6月开工建设,2013年11月主体工程基本完工,2014年底实现通水。

  河北省水利工程局集团公司承建的南水北调中线永年段运行现场。

  工程开工伊始,集团公司就积极制定创优规划,完善各项质量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并实施了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湿陷性黄土、高填方段加固等技术难题,集团公司精心组织、周密施工,积极采用先进技术,有效解决了工程地形地质条件复杂等问题,确保了单位工程优良率100%。

  河北省水利工程局集团公司承建的南水北调中线永年段运行现场。

  工程投入运行以来,年输水量约60亿立方米。多年运行实践表明,该工程结构安全可靠,运行正常平稳,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了整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畅通,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河北省水利工程局集团公司承建的南水北调中线永年段运行现场。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良恒表示,获得大禹奖,是公司广大建设者和科技人员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团结拼搏的结果。下一步,公司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完善鼓励创新的体制机制,继续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和参建各方密切合作,全力建设更多更好的优质水利工程,以水利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只有这样,才能在服务民生、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集团公司的发展壮大。

关键词:河北水利工程局,再次,大禹奖责任编辑:贾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