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172个县(市、区)设立税务远程帮办中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2-01-14 21:21:43
分享:

河北省税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14日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从1月14日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税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河北税收改革发展迈上新的台阶,税收营商环境在提档升级中实现优质优化,“十四五”税收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2021年,河北税务系统在全国率先推出“远程帮办、问办结合”服务,目前已有172个县(市、区)局设立远程帮办中心。推进办税厅标准化建设、智慧化转型。把12366热线归并至12345,并进一步完善智能咨询功能。创新设置办税服务厅“不满意、请找我”专席,由专人响应个性需求、处理疑难事项。落实财行十税、主附税合并申报,“全程网上办”业务达到214项,“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95%以上。研发“阳光退税”功能,率先实现出口退税审核全程展示、一键查询,进一步压缩退税平均办理时限。上线掌上缴费服务,试点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自主申报模式。

  税费收入实现量增质优,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河北税务部门聚焦协同发展,与京津税务部门联合制发《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共同推出19项税收支持协同发展的便利化举措。聚焦雄安建设,制定《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企业跨区迁移流程》,对意向迁入企业入户辅导、驻企服务。聚焦服务冬奥筹办,组建双语服务团队、税收法律服务团队,推出冬奥“绿色通道”、一站退税等特色服务。

  征管改革在深入推进中加速加力。河北省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河北《实施方案》。加强跨部门协作,与财政等部门联合开发非税收入信息共享模块,与生态环境部门搭建环保税信息交互平台,从市场监管部门实时获取新办企业信息,与自然资源等部门建立耕地占用税协作机制,与住建等部门实现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集成办理”。

  监管执法在精准规范中提质提效,税收执法更具水平。河北省税务局获评首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统一京津冀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侦破全国首例电子发票 虚开案件分别入选全省“十大法治成果”和“十大法治事件”。会同公安、海关、人行、总局驻北京特派办完善省级“数据化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和市级“作战中心”,精准打击虚开 发票和骗税等违法行为。

  2022年,河北省税务系统将聚焦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进“精细服务”试点,加强“智慧税务”建设,进一步固本强基、提质增效,进一步抓好党务、带好队伍、干好税务、建好内务,持续开创河北税收现代化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河北省税务局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争当最美税务人、迎接党的二十大”先进典型选树活动。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十佳优秀党建品牌”“十佳基层党建示范点”评选活动,发挥抓标杆促整体的示范效应。

  落实好新的大规模、阶段性、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严守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自觉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三件大事”,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完善三地税收协作机制,进一步统一政策口径、征管方式、服务标准,实现迁出“及时办”、迁入“自动办”、日常业务“随地办”。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优先配置服务设施,持续升级服务资源。服务冬奥会举办,落实一站退税等服务机制,支持“后奥运经济”和冰雪产业发展。

  把握“精细服务”改革试点要求,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实施“智慧型”服务模式,打造“阳光e税”品牌升级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着力升级涉税信息精准推送,着力升级12366平台和“远程帮办”服务,着力升级“不满意请找我”服务。

  落实好常态长效打击“三假”工作机制,坚决严厉打击团伙式、暴力虚开 发票等涉税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税收环境。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不断提高税法遵遵从度。      

   

   

   

   

   

   

关键词:税务,河北,营商环境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