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君乐宝春节总动员 生产线上过大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2-01-31 15:49: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新光

  “大家辛苦一下,再加把劲儿把生产进度往前赶赶。忙过这段时间,我请大家吃大餐。”马向冲往微信工作群发完这几句话,群里顿时气氛沸腾起来。今年是马向冲担任君乐宝永盛酸奶工厂车间主任的第5个年头,也是他进入君乐宝乳业的第7个年头。

  2021年,君乐宝在多个板块持续发力,并借势新媒体矩阵重磅打造领军产品。其中,明星产品简醇0添加蔗糖酸奶一跃成为酸奶界的“网红”。仅在小红书,简醇的时尚食法就有1万多分享者,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今年的生产任务比去年要重很多,一线员工的工作量几乎是往年的一倍。一是因为当前春节线上、线下的品牌推广活动,简醇礼盒装销量大增。二是简醇‘零蔗糖无负担’的产品优势深入人心,满足了消费者‘无负担过大年’的需求。”马向冲分析道。

  君乐宝全封闭式的酸奶生产车间。

  记者在君乐宝永盛酸奶工厂采访时了解到,工厂正开展“春节生产、质量保障行动”。春节期间,君乐宝酸奶厂长、生产、质量关键岗位技术人员将坚守在生产一线,根据需求保质、保量完成市场订单任务。“我们为值班员工准备了春节特色宴,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公司的关爱。”作为君乐宝永盛酸奶工厂厂长,高鹏飞刚给困难员工和值班员工的家人送去春节慰问,“春节值班过几次,都是和大家一起在生产一线,很热闹,家里人也理解。‘小家’是家,‘大家’也是家,只要心在一起,每天都可以是春节。”

  为了庆祝冬奥年,君乐宝还围绕“简单醇美中国年”在线上、线下开展了“健康简醇带回家”的主题推广活动——线上与多多买菜深度合作“超级品牌日”,线下全渠道发力开启营销宣传。截至目前,简醇品牌春节促销推广达61108场,商超、通路形象店打造18831个,销售额同比增长200%。

  作为君乐宝的老员工,高鹏飞见证了简醇酸奶的成长。从2017年上市到2021年销量超过14亿份、跃居国内0蔗糖酸奶品类第一,简醇已成为君乐宝对标国际先进研发创新技术,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努力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印记。最新调研数据也显示,在低温酸奶领域,君乐宝市场占有率超15.2%,稳居全国第三。可以说,君乐宝以首创的“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和“五个世界级”模式托起了集团发展的无数高光时刻。

  君乐宝现代化的罐装奶粉生产线。

  眼下,君乐宝奶粉事业部的员工也是干劲儿十足。据了解,为了保障宝宝春节期间不断粮,君乐宝启动了全渠道的“春节不打烊”活动,不仅一线员工需要加班加点抢进度,电商部门也在春节期间全员待命,保证24小时全天候地为消费者提供客服咨询、选购下单、物流配送等服务。“这种面对面沟通不再程序化,而更像朋友,更容易建立起品牌信任。”君乐宝电商负责人何柳表示,随着奶粉直播的启动,君乐宝的消费群体也在不断扩大。

  2021年,君乐宝奶粉产销量突破10万吨,全国领先。相关调研数据显示,每天有超400万妈妈共同选择君乐宝奶粉,且复购率高达96%,净推荐值达到了45%,远超进口品牌奶粉。

关键词:生产进度,简醇酸奶,君乐宝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