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2022年将全面建立“田长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张嘉琪 
2022-02-16 22:3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张嘉琪)记者从2月16日召开的河北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河北省将全面建立“田长制”,6月底前,全省所有县(市、区)完成“田长制”的建立。

  河北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现场。苗晓昕 摄

  根据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2022年,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将在全省开展耕地保护专项行动,多措并举,狠抓耕地保护目标实现和耕地保护责任制落实。实行 “进出平衡”,对耕地转为林地、草地、园地等其他农用地或农业设施建设用地的,严格管控,确保“进出平衡”。严格“占补平衡”,制定规范文件,建立全程监管机制,严格补充耕地核实认定,坚决杜绝在25度以上陡坡开垦耕地,坚决防止占多补少、占优补劣、占水田补旱地等现象。抓好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全面清理违法违规占用等问题,确保耕地保护任务实至名归。开展专项整治,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超标准建设绿化带和绿色通道、绿化造林、耕地转园地等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关键词:田长制,占补平衡,耕地保护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