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加强女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国辉 袁立朋 
2022-03-03 17:10: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张国辉 记者 袁立朋

  “立足平凡岗位,人人争先创优,当好夺油上产的好手,做好鼓舞士气的能手,争当提质增效的高手,随时随地弘扬先进精神,时时刻刻传播正能量。”近年来,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大力开展女工“素质提升”“建功立业”“服务关爱”工程,关爱女工成长,助力广大女工在更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节女职工活动。张国辉 摄

  在女工较多的班组中,采油三厂注意培养选树安全生产型、节约环保型、优质服务型特色女工班组典型,形成“设一个岗、带一片人,挂一个牌、树一面旗”的争创格局,发挥女工先进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广大女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节女职工活动。张国辉 摄

  面对新形势下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厂女工委员会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为主题,积极引导女工在节约挖潜、降本增效等各项工作中发挥骨干示范作用,共谋创新创效之计。他们建立女工学习交流园地,开展学习心得交流、读书征文比赛等活动,充分调动女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女工真心热爱企业、真诚投入岗位。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组织女职工开展插花技术交流。张国辉 摄

  为给女职工撑起“保护伞”,厂女工委员会从关心女工生产生活入手,每年组织女工进行体检,开展妇科病普查普治、女性健康保健知识讲座等活动,提升女工身体素质。还通过走访慰问、岗位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从生活起居、个人情感、工作社交三个方面进行帮扶,鼓励她们积极生活,以阳光健康的心态在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与此同时,针对新时期女职工对家庭美育的重视、自身形象的要求等方面呈现出的热情,厂女工委增加心理、育儿讲座,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多层面满足女职工的需求。

关键词: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女工,三八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