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长安区:大棚春意浓 樱桃花满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2022-03-14 14:26: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建勋)最是一年春好处,随着气温转暖,石家庄市长安区南村镇小屯村采摘园的大棚里,一团团、一簇簇的樱桃花竞相开放,为今年的初春增添了一抹新色。

  果农正在清除棚内杂草。田海婷 摄

  这几天是樱桃管理的关键时期。走进小屯村采摘园的大棚,春意盎然,热气扑面,栽种在大棚里的樱桃花挂满枝头,老乡们身背喷雾器,手握喷杆,在一株株开满花簇的树间上下忙碌着,将花粉液喷洒在花朵上,为樱桃花人工授粉,提高樱桃的坐果率,增加产量和收入。

  盛放的樱桃花。孔维祎 摄

  果农正在查看樱桃树开花情况。田海婷 摄

  南村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着力打造城郊型休闲农业园。据了解,南村镇小屯村采摘园共引进美早、俄罗斯8号樱桃树800多棵,经过精心培育,樱桃树花芽饱满,长势喜人。今年4月,这里的樱桃将缀满枝头,喜迎八方来客。

  果农喷洒花粉液为樱桃树人工授粉。孔维祎 摄

关键词:石家庄市长安区,大棚,春意浓,樱桃花责任编辑:张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