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 | 停车位划在公交站台前 邢台交警支队:本周清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智建勋 曾丝雨 
2022-03-26 09:40: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 曾丝雨)近日,邢台网友李先生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称,信都区公园西街有停车位划在了公交站台前,乘客上下车非常不便。

  “我看到划着停车位的位置是在邢台29路公交车仁和家园站和金华苑站前。”李先生告诉记者,“路面本来就不宽,加了停车位之后,乘客从公交车上下车,还得从停在路边的车旁绕上一圈。人多车多的时候就非常拥挤,不仅不方便,还十分危险。”

  “划线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考虑公交车怎么进站,乘客怎么上下车!”李先生说道。

停车位划在了公交站牌旁。反映人供图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第三款规定: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李先生反映的情况呢?记者联系到了邢台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

  “车位施划得早,站牌设置得晚,所以造成车位影响公交车进站。”邢台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工作人员称,“我们每年都会划线,有新增的、有取消的、有复划的。网友所反映的线是在2018年划的。”

  对于这种说法,邢台公交的管理方——邢台市交通运输局则持不同意见,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这个公交站在2010年就设立了,是先于停车位的。”

  “没有必要纠结时间先后的问题,不管是哪一方都没必要推卸责任,能保障公交和行人出行安全就行。”邢台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工作人员说,“我们专门有个大队,负责清除不合理的停车泊位,我们本周完成清除。”

  “问政河北”平台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公交站,停车位,交警责任编辑:智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