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老班长”卸下戎装志不改 抗疫一线当先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22-04-15 20:33:10
分享:

  廊坊市大城县退役军人孙忠杰用绘画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加油鼓劲儿。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万前进)“一声到,一生到!”在廊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和“大考”。

  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依托各地退役军人“老班长工作室”,发出抗疫动员号召。各地“老班长”第一时间集结,迅速组建起400余支退役军人突击队,投身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廊坊市安次区,“老班长”们靠前指挥、带头战疫,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勇扛急难险重任务;开发区退役军人组建26支抗疫志愿先锋队,重温入党誓词,坚决做到疫情不散,绝不收兵;文安县山鹰救援服务中心、赤狐应急救援队、永清县曙光救援队、9958应急救援大队等,冲锋在消杀一线,为基层群众构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

  廊坊市永清县曙光救援队志愿者深夜在隔离点为救护车进行消杀。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截至目前,廊坊市共有6000余名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下到二十多岁的“小兵”,上至六七十岁的“老兵”,全都参与到路口值守、人员排查、信息流调、防疫消杀等任务中。

  他们中,有戴着假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独腿战士”吕培建,有携手抗疫的退役军人夫妇梁志坚和刘丽宏,有全力保障后勤工作的退伍军人、广阳区人大代表岳鹏,有为了抗疫无法照顾临产妻子的霸州市转业士官张继成,有写下请战书投身学校疫情防控的退役军人大学生…… 

  廊坊市退役军人、广阳区人大代表岳鹏搬运防疫物资。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疫情当前,廊坊市各级“双拥”组织、成员单位和广大军属也纷纷捐资赠物,为全市抗疫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廊坊市爱国拥军联合会成员企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为一线防控人员提供热心早餐,并捐助防疫物资;文安县爱国拥军联合会为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和民兵送去慰问品;大城县刘政、刘子博等现役军人心系家乡,委托家人购置爱心物资进行捐赠;大城县退役军人孙忠杰用绘画的方式记录下抗疫工作者平凡又伟大的身影,为一线抗疫人员加油……

  廊坊市大城县退役军人孙忠杰用绘画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加油鼓劲儿。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廊坊市广大退役军人牢记职责与使命,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退役不褪色,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铭刻在心的铮铮誓言。

关键词:抗疫,退役,廊坊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