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这一抱,真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韩建强 
2022-04-15 20:38:25
分享:

  “32楼的楼顶有人要跳楼,情况十分危急!你们快来!”

  4月8日18时许,邯郸市复兴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有人跳楼,分局指挥中心迅速指派正在该小区执勤的化林路派出所民警赵刚以及四名辅警赶赴现场。

  现场发现,一个11岁左右的男孩站在楼顶的房檐外,非常危险!赵刚迅速安排辅警及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封锁周边现场,并将楼下电动车等杂物清理干净,为消防队架设气垫等设备清空场地。随后赵刚迅速赶到楼顶,发现男孩只穿了一件秋衣坐在楼顶外侧房檐上,两只手抓着屋顶防护网已经勒得紫青,形势非常危急,随时有可能失手掉落。

孩子成功被救下来。

  “你和孩子妈妈去那边,在侧面跟孩子说话吸引孩子注意力!”赵刚一边悄悄指挥辅警郭东光,一边悄悄和辅警任树波使了个眼色。

  心领神会的任树波,趁妈妈和孩子交流时,悄悄从正后方接近孩子,瞅准机会,猛然上前,一把抱住孩子上半身,赵刚则快步跟进抓住孩子腰带,抱住孩子双腿,两人合力把孩子拖了回来!

  就这样,大家密切配合,不到一分钟就机智地把孩子从危险的“顶檐外”拖回到了安全的“怀抱里”。

  “孩子,对不起,刚才抱你劲儿太大了!”民警和辅警一边和孩子开着玩笑聊着天,一边和孩子妈妈把孩子送回了家。经了解,孩子因琐事与家人闹矛盾,产生了轻生念头。

  随后,赵刚耐心和孩子沟通,积极化解孩子与家长的对立情绪。在民警的劝说下,男孩情绪逐渐稳定,并表示以后不会冲动行事。

  民警提醒,家长在与孩子沟通和教育时应注意方式和方法,尤其是在言语方面应掌握分寸。平时要多花时间陪伴孩子、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以免孩子产生极端想法。

  (内容来源:河北公安;编辑制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亚彬 韩建强)

关键词:救人,警察,亲子关系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