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自动测温仪亮相石家庄公交车 测温只需0.2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2-04-13 17:06: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邢志军)近日,部分石家庄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公交车上刷卡机旁新增设了一台自动测温仪,乘客乘车时只需轻抬手臂,将手掌或手腕对着探头前面,测温仪便自动提示完成测温,屏幕显示检测体温数值,同时还会自动发出语音播报,方便公交驾驶员听到。据了解,只需0.2秒即可完成测温。

  整个测温流程无需驾驶员起身操作,乘客测温方便快捷,基本不需停留。乘客体温正常时,设备会发出“温度正常”的语音播报;如果有体温异常乘客,设备会发出警报声,驾驶员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劝导、处理。

乘客测温体验中。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4月初石家庄公交先行在2路车完成了样机安装工作,即日起开始在大客流线路上陆续安装,本月中下旬可实现全市3000多部公交车自动测温仪安装全覆盖。

  据了解,石家庄公交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车辆消毒、职工健康、乘客防护“三个关口”,乘客乘车需要按照“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的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全力打造市民放心出行的“免疫车厢”。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公交车,测温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