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钢选手包揽第16届模拟炼钢挑战赛
世界总决赛职业组、学生组冠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2-04-14 11:17: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于航 姬涛)4月13日,世界钢铁协会第16届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决赛赛果公布,河钢选派的两名选手以绝对优势战胜欧洲、美洲、西亚、东亚等赛区选手,包揽职业组和学生组总冠军。这也是河钢近六年荣获的第四个职业组世界总冠军和第一个学生组世界总冠军。

河钢唐钢职工王瑞宾获得总决赛职业组冠军。河钢集团供图

  世界钢协举办的模拟炼钢挑战赛,是钢铁冶金行业唯一的世界性模拟生产技能竞赛,是世界钢铁界公认的一项卓越的年度赛事。本届比赛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480名选手参赛。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总决赛采取远程在线的形式进行。

  总决赛于北京时间4月11日举行,来自世界知名钢铁企业和高等学府的地区锦标赛优胜者,共同角逐职业组和学生组世界冠军。参赛选手应用“电炉炼钢、精炼集成模拟系统”模拟炼钢,努力以最低成本冶炼出最优质钢材。本届比赛还新增碳足迹跟踪及限制条件,选手除了压缩冶炼成本,还要将碳排放控制到最优。

河钢唐钢教育中心选派学生李绮琛获得总决赛学生组冠军。河钢集团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钢唐钢的职工王瑞宾获得总决赛职业组冠军,由河钢唐钢教育中心选派的学生李绮琛获得总决赛学生组冠军。

  近年来,河钢集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要求,积极开展技术比武、网上练兵等广泛性的职工技能提升活动,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积极营造鼓励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鼓励职工积极参加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是河钢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河钢集团深入推进人才体系建设和转型发展的缩影。在各类技能比赛中,河钢集团涌现出一批批扎根一线的青年技术能手,造就了一支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关键词:河钢集团,模拟炼钢,技术比武,人才评价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