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1万多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王棋 
2022-04-28 18:49:43
分享:

“河北省人社系统一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28日讯(记者 刘澜澜 王棋)今天下午,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人社系统一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一季度,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21万多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5%。

  为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河北省人社厅通过以下四个方面全力助企纾困,积极援企稳岗:

  持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河北省人社厅继续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工代训等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一季度,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为企业减负9.8亿多元,累计发放就业补助资金5.3亿多元。

  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实施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通过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方式,开展了六项进校园活动:政策宣传进校园、招聘服务进校园、就业指导进校园、创业服务进校园、职业培训进校园、困难帮扶进校园,努力满足毕业生多层次、精准化的服务需求;此外,河北省人社厅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2022年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点对点输送农民工2万多人,全力保障我省农民工安全顺利返乡返岗;强化困难人员兜底保障,一季度河北省人社厅共为8.5万多人发放失业保险金3亿多元,代缴医疗保险费7900多万元,为8万多人发放失业补助金1.5亿多元。

  支持创业带动就业。河北认真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一季度全省新发创业担保贷款3.7亿多元。

  优化就业公共服务。一季度河北省人社厅压茬举办了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直播带岗”等多批次大规模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月27日,为期一个月的“2022年河北省民营企业招才引智网络招聘大会”已经正式启动,接下来还将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目前各地正在组织报名,希望广大求职者积极关注参与。

关键词:就业,一季度,河北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