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光荣!河北医大四院邢亚威当选“中国好医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思思 周孟 
2022-05-01 21:01: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思思 通讯员 周孟)近日,由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上推荐评议活动3月月度人物揭晓,共有11位(组)优秀医务人员入选,河北省医院感染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主任、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感科主任邢亚威光荣在列,这是本年度入选的河北省首位医务工作者。

  中央文明办官网截图。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邢亚威长期辗转于河北省内多地市及多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指导院内感染防控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培训各级各类医务人员45万余人次,为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撑。

3

  河北省医院感染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主任、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感科主任邢亚威。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哪里有疫情,邢亚威就被抽调到哪里。

  2021年,河北省发生疫情以来,她辗转多家收治隔离点或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疗机构和场所指导工作,先后奔赴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 藁城县人民医院、新乐县中医院等18个救治点指导院感防控工作。

  每到一家单位她就立即深入病区,查看布局流程,梳理院感防控风险点,讲解防控要点,为疫情防控献言献策,竭尽全力。

微信截图_20220425104426

  邢亚威进行院感防控工作指导。

  为河北省院感防控提供技术支撑

  2020年,邢亚威通过线上及线下在全省范围内培训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卫生人员45万余人次,为河北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6批次出征人员进行新冠防控知识培训。

2

  2020年,邢亚威在机场为支援湖北医疗队进行新冠防控知识培训。

  2021年,在河北省内开展线上线下共6场医务人员培训,分享了《发热门诊的建设及管理》《常态疫情下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要点》《个人防护要点》及《定点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要点》等内容。2021年3月份,石家庄疫情结束后,及时带领各地市院感质控中心主任开展抗疫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会,将前期实战中的一些经验及问题通过专家讨论形成共识,为下一步全省院感防控工作提供方向和参考。

1

  邢亚威在工作中。

  为防范新冠疫苗接种点院感风险,邢亚威制定了《关于做好疫苗接种点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冀卫医政质控函【2021】8号)。疫情期间,她还为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采购个人防护用品提供专业咨询,通过电话和微信,为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答疑解惑,她还为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医疗保障队等做了疫情防控相关专题的培训。

  “只要每个人都往前伸把手,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每天努力一点,困难就少一点。”提到自己所做的工作,邢亚威这样总结。“我将尽我所能,时刻当好河北省抗疫战线的‘守门人’。”

关键词:河北省,医疗机构,定点,四院,邢亚威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