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颁发首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22-04-28 19:15: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28日讯(记者 万前进)今天上午,河北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龙,石家庄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昆,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石家庄支行行长张志斌,以及石家庄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向16名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优待证。

  4月28日上午,河北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石家庄举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万前进 摄

  优待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的简称,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制发,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发放。优待证全国统一式样,是持证对象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

  4月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中国银联、中国石油、中国邮政、顺丰集团、德邦快递等5家企业签署的《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正式生效。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持证人可享受机动车加油、快递邮寄等领域的专属优惠服务。

  16名退役军人代表获颁首批优待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万前进 摄

  据介绍,下一步,河北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与各合作银行继续有序推进优待证制发工作,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推广优待证在本地区、各行业领域的应用,不断增强优待证的实用性、功能性,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更好优待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关键词: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