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连夜奋战!河北医大四院完成危重手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思思 崔瑾 
2022-05-01 20:59: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思思 通讯员 崔瑾)近日,在多个科室共同协作下,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心脏血管外科副主任赵永波团队为外地转来的一名危重A型主动脉夹层患者进行了“升主动脉置换+主动脉全弓替换”手术。同时,为有效改善患者的远期预后情况,赵永波同期为患者进行了主动脉远端介入治疗。

微信截图_20220428152909

  赵永波团队手术中。

  主动脉夹层是心脏血管外科最常见、也是最凶险的疾病。尤其是A型主动脉夹层,患者在发病后一周内破裂的死亡率达到90%以上,而目前急诊手术是首要选择方案。这场抢救性手术最终顺利结束,目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微信截图_20220428152857

  赵永波正在为患者进行手术。

  当天下午5点40分,刚刚完成一台心脏择期手术的赵永波,突然接到病房值班医生电话:“赵老师,刚从外地转来一名很严重的A型主动脉夹层患者,需要急诊手术……”赵永波立即指导科室医护,对患者进行术前检查,并做好手术的相关准备工作。在患者进入手术室后,按照手术方案,赵永波为患者完成升主动脉置换+主动脉全弓替换。由于患者夹层撕裂范围广,为改善患者的远期预后情况,赵永波决定为患者同期进行远端主动脉腔内隔绝和腹腔脏器造影术。患者术后返回心脏血管外科重症监护病房,进行下一阶段治疗。

微信截图_20220428152847

  赵永波团队手术中。

  近年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心脏血管外科年均完成主动脉疾病手术250余例。赵永波表示:“手术的压力很大,但自己所在的团队已经习惯了这种‘夜战’‘连轴战’‘节假日战’的生活,既然选择干这一行,就要勇敢地走下去,不管前方有多少困难,都会义无反顾,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患者,手术,主动脉,心脏,四院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