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青春的榜样 | 谢思雨:让青春在冬奥志愿服务中闪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丹 
2022-05-05 12:29: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靳晓丹)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293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377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457人(含追授3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341人(含追授1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微信截图_20220428164204

  河北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2019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谢思雨。

  河北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2019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谢思雨榜上有名。“特别开心,感觉很不可思议!”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谢思雨激动地说。

  “学习要‘自找苦吃’,要不怕苦,能吃苦。”谢思雨如是说,并一直这样践行。从班级生活委员到院级学生会部门负责人,从优秀团员到入党积极分子,从校级青马工程培训到冬奥会志愿者遴选……她将爱好培养成能力、将自信培养成习惯,一路走来,收获满满。

2021年4月18日到西柏坡参观学习_看图王

  谢思雨与同学们到西柏坡参观学习。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她在学习上严于律己,工作上认真负责,综合测评始终保持在班级前3%,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2021年荣获“河北省三好学生”称号。2022年,她成为一名北京冬奥会反兴奋剂志愿者,以实际行动维护冰雪运动的公正与纯洁。

微信截图_20220428094717

  冬奥会期间,谢思雨在认真工作。

  北京冬奥会期间,谢思雨的任务是对运动员进行反兴奋剂的陪护。在她看来,反兴奋剂工作是冬奥会中专业性最强、严谨性最高、容错度最低的工作之一,必须要百分之百地投入。这也让她深刻体会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她说:“起初我心里是忐忑的,但在一次次完成任务后,一切工作变得游刃有余且充满期待。”凌晨四点半的雪和深夜十二点的灯光记录着她走过的路,也记录着医大学子为冬奥会顺利举办的付出。在与伙伴们的相互鼓励与扶持下,最终,她出色完成了冬奥志愿服务任务。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医学生,我要始终牢记学医初心,不忘为国为民的信念与追求。”谢思雨表示,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更加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冬奥会,共青团员,志愿服务,闪光,青春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