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财经新闻部

晨光生物:“五步走”模式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李卫国 2022-05-04 22:32: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李卫国 摄影报道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靠自主创新,掌握了辣椒红色素提取核心技术,其辣椒红产销量在全球占比达70%。为突破企业发展的天花板,晨光生物利用辣椒红色素生产中积累的技术装备优势,独创了“五步走”科技创新模式:实验室小试摸索参数、中试摸索工艺、大中试验证工艺参数、批量生产并根据市场反馈改良工艺、最后实现专业规模化生产,实现了新技术项目开发一个、成功一个。

  在“五步走”模式的助力下,晨光生物的产品也从单一的辣椒红色素,发展到叶黄素、姜黄等天然色素,花椒、胡椒、姜等香辛料和精油,葡萄籽提取物、银杏提取物、甜菊糖苷等营养药用提取物,植物蛋白和油脂等六大类上百个品种。晨光生物从番茄皮中提取番茄红素、从葡萄籽中提取花青素,在资源充分利用的同时,做到了中国第一、世界领先,叶黄素、辣椒油树脂、辣椒红色素三种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

晨光生物研发中心外景。

晨光生物中试中心。

晨光生物营养药用中试车间。

晨光生物中试中心员工在观察设备中的料液情况。

晨光生物员工在中试车间运送原料。

关键词:晨光生物,中试,实验室,核心技术,植物提取
责任编辑:袁立朋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