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 | 衡水景县一小区商品房变限价房?住建局:正在了解,不便透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智建勋 史叶 
2022-05-10 17:58: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 史叶)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衡水景县网友反映称,他们在2018年以一般商品房的价格购买的碧水蓝湾小区3期2号楼的房子,在今年五一期间交房时,却发现房子变成了限价房。这让他们很是气愤和不解,不少购房者直接拒领钥匙。

碧水蓝湾小区。反映人供图

  记者了解到,限价房是一种限价格限套型(面积)的商品房,与一般商品房不同的是,限价房在土地挂牌出让时就已被限定房屋价格、建设标准和销售对象,主要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并且限价房在购买后五年内不可买卖。

  调查中记者得知,碧水蓝湾3期2号楼共涉及100多户。一位房主出示的《碧水蓝湾认购协议书》和《商品房买卖合同》显示,房屋单价为5018元/㎡,出卖人显示为景县华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商品房买卖合同》。反映人供图

  随后,记者联系到景县华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当时的售楼处告知过购房者房子是限价商品房,并且当时的价格是经过住建局批示的。”而对于购房者所出示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该工作人员表示,限价商品房属于商品房的一种,所以同样使用商品房的合同。

  房主们则不认同房地产公司的上述说法,反映人表示,直到今年五一她才得知房子是限价房,“我问了我们购房群里的好多人,他们都表示不知道。并且我买房的时候是经过价格对比的,他们的价格就是按照商品房的价格定的价,一点没有降价。”同时,房主们追问:“我们就想知道,2018年我们买房子的时候,这个限价房的房价到底应该是多少,退给我们差价。”

多名业主表示购买限价房并不知情。反映人供图

  那么,碧水蓝湾小区3期2号楼的房子到底是限价房还是商品房?如果是限价房,价格应该是多少呢?

  对此,记者咨询了景县住建局,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子在规划初始就是限价房。但当记者询问碧水蓝湾3期2号楼当初是否按照限价房价格出售时,该局工作人员则表示此事正在了解中,不便透露太多。

  “问政河北”平台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商品房,限价房,房地产,住建局责任编辑:智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