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 | 邯郸某户主竟出租公租房 管理公司:已要求退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智建勋 
2022-05-11 18:14: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网友反映,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山庄小区97号楼为公租房,有人竟公开在小区群里将公租房进行出租。

小区群里现公租房招租、出租信息。反映人供图

  “先是有人在微信群里问小区有没有出租房,后来就有人进行了答复说4楼有出租的,还在群里提供了电话。”反映人称,公租房是一项惠民政策,符合条件的都在争相申请,许多人好长时间都申请不下来,“他既然住不着,为什么要占着别人的房源,甚至还拿来出租。”

  《河北省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 第四十三条规定:公共租赁住房只限承租人租住,承租人应当按合同约定合理使用住房,不得出借、转租或者闲置。

  桃源山庄小区出租公租房的消息是否属实呢?记者拨通了群里提供的电话,接线人称手中确有一套房子进行出租,“随时可以过来看房,具体价格面谈。”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至邯郸市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由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管理,负责对政府产权的保障性住房房源验收、运营、管理工作)。收到消息后,该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展开调查。

  “我们见到了公租房的出租人,确实有将公租房进行出租的意向。”5月11日,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该公租房面积为50平左右,租金为5元/平方米,出租人打算以800-900元/月的价格进行出租,从中获利。

  针对此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下达通知,要求户主退房,后期还会有一些相应的处罚措施,比如押金、房费的处置,驳回再申请权利。

  同时,工作人员表示,邯郸市共有24000多套保障房,为防止此类现象发生,他们每年都会对设有保障房的小区进行巡查,个别小区已经加上了人脸识别系统,非小区人员或户主无法入内;每个月也会在小区张贴禁止出借、转租的公告进行提醒;市民则可以通过电话或网上进行举报,他们会及时上门核实。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解决了吗责任编辑:智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