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小”心理委员,“大”育人作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梦颖 李潇潇 
2022-05-12 17:12: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梦颖 通讯员 李潇潇)在高校中,心理委员的主要职责是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及时报告同学心理异常情况,为同学提供朋辈心理支持。目前,在河北科技大学各学院各班级均设置了心理委员一职,他们是辅导员信赖的“气象员”,是同学们依赖的“暖心舱”。

  心理咨询团队部分成员在讨论工作。

  河北科技大学十分重视心理委员这只特殊队伍的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每年对他们进行主题化、多样化培训,指导他们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掌握人际沟通、情绪调节等方面的技巧,力争将他们打造成心理咨询教师的“好助手”、班级同学的“贴心人”和异常情况的“信息员”。

  心理测试小游戏。

  各学院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心理委员开展特色培训活动。外国语学院使用OH卡牌为心理委员进行心灵疗愈;文法学院为心理委员开展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提升他们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信息学院利用新媒体平台,为心理委员开展“信话心理课堂”,定期推送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全校上下一起努力,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关键词:心理健康,暖心,支持责任编辑: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