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召开首批课后服务示范校中期成果交流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梦颖 
2022-05-12 17:12: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梦颖)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召开第一批课后服务示范校中期成果交流会暨第二批示范校创建工作启动视频会。

  视频会议主会场。

  各学校在校园文化的引领下,挖掘地方资源、社会资源,探索课后服务新路径,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的示范效应,进一步彰显河北课后服务示范校创建工作成效。

  小学组示范校积极探索课后服务模式,为各级各类学校提供可操作的范例。如辛集市田家庄乡东刘家庄教学点围绕“特”和“广”大胆尝试,打造“琢创”蛋雕工作坊;承德市围场县甘沟门教学点通过劳动课程,弘扬塞罕坝精神;曲周县马兰头小学以“党建+1+X”课程模式,打造课后服务精品社团等。

  曲周县马兰头小学校长李庆丰汇报工作。

  中学组示范校将课后服务真正扎根于学生中间,让学生受益。如雄安新区安新县淀南中学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连心筑梦”心理健康教育形成了学校特色;辛集市旧城镇中学通过“全员普及”“特长提升”“两手抓”推进课后服务优质实效长足发展;雄安新区雄县第一初级实验学校的“无线电社团”、邢台市沙河市三中的“中医社团”等。

  会议现场,开展心理健康问题专题讲座。

  会议中还邀请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临床心理科主任、河北省新冠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指导组组长李幼东教授,就当前青少年出现的适应障碍等心理健康问题做了专题讲座。

  河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对发言学校的课后服务特色做法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落实好“双减”工作,推动课后服务不断上水平、提质量,提出具体要求。

关键词:课后服务,示范校,成果责任编辑: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