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平泉卧龙镇:食用菌丰收 菇农采摘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张建伟 
2022-05-16 08:37: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张建伟)近日,记者走进河北省平泉市卧龙镇百家兴食用菌产业园区,只见大棚里的香菇长势正好,菇农正在忙着采摘;分拣房内,10多个菇农正用筛子刷选香菇……

  一直以来,食用菌产业不仅提升了现代农业园区的水平,而且成为卧龙镇农民受益最多、发展潜力最大的产业。目前,卧龙镇75%的农户从事食用菌生产及相关产业,全镇累计食用菌总产量达1.6亿袋,产值16.8亿元。

  平泉市卧龙镇百家兴食用菌产业园区菇农正在采摘香菇。 刘环宇 摄

  卧龙镇全力打造、提升食用菌生产加工龙头企业,目前,食用菌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已达11家,形成了集生产加工、流通的产业集群,其中,省级龙头企业4家,市级龙头企业7家,规模化经营率达100%。

  平泉市卧龙镇百家兴食用菌产业园区菇农正在挑选香菇。 刘环宇 摄

  该镇发挥食用菌企业主体作用,研发的蘑菇酱、香菇饮品等深加工产品深受青睐,已建成投产的功能饮品和野生菌保健胶囊项目,为食用菌精深加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镇围绕建立产品销售网络,通过出口与内销并重、线上与线下并举、批发与直销结合的多元化销售方式,累计建设食用菌购销网点30余处,建设保鲜库30余座,产品销往美国、日本、韩国、泰国、澳大利亚等地及国内20余个大中城市。

关键词:菇农,食用菌,龙头企业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