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丨退费整改!沧州师范学院申通快递超标收费后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新丹 
2022-05-16 19:46:28
分享:

  沧州师范学院内张贴的申通收费标准。网友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新丹)5月13日,长城新媒体报道了《沧州师范学院申通快递收费超标准 学生质疑垄断涨价》,针对报道中学生反映的问题,沧州师范学院和沧州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十分重视,组织展开调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此前,沧州师范学院多名学生反映,学校申通快递收费为首重10元1公斤,续重3元1公斤,超过了申通官网上公布的省内续重2元1公斤的标准。学生称,学校只能发申通快递一家,又到了毕业季,寄行李的学生很多,学生们对这样的收费提出质疑。

  5月15日,沧州师范学院后勤处李老师联系记者称,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反映的问题,经调查了解,学校快递网点确实存在学生反映的问题。李老师解释称,此前,学生在该网点可以选择申通和顺丰两家快递公司邮寄物品,但是因为疫情等原因,顺丰快递暂停了一段时间,所以学生们只能用申通发件。

  目前,针对快递点超过官网收费问题,学校已经要求网点按照标准收费,并给学生们退回多收的费用。

  沧州师范学院反馈称,为了增强邮寄快递物品的便捷性、安全性,学校在原有快递公司的基础上,再增加其他三家快递公司为学生办理快递业务,让同学们有更多的选择。学校后勤部门将加派专人进行监管,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学校再设立一处快件集中收取点,为学生办理快递业务,各学院积极组织辅导员和师生志愿者帮助学生搬运行李运送到物品集中存放点。

  5月16日上午,沧州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客服部经理张洁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馈,现已要求沧州师范学院快递网点,将5月14日之前多收取的续重费用全部退还给学生。今后,申通公司将做好监督管理工作,一旦发现快递网点不按照公司规定的标准收费,申通公司将终止与该网点的合作。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解决了吗责任编辑:郭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