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2年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李世杰 
2022-05-16 21:19: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李世杰)近日,河北省启动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一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省科学院、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主办。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标准:一是政治坚定。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二是业绩突出。重点推荐宣传在以下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河北重点领域重点工作,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用科技服务民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和老少边穷地区,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三是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不包括现役军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现任厅局级以上行政职务者)。

关键词:最美科技工作者,四个面向,科技前沿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