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丨只修不赔?唐山供电部门抢修作业致用户电器损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新丹 
2022-05-18 19:59:05
分享:

  赵女士家中损坏的热水器。网友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新丹)近日,唐山市路南区网友赵女士通过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5月14日上午,因附近变压器维修,唐山市路南区和平新村5户村民家中的电器遭到不同程度损坏,其中赵女士家中电器受损最为严重,所有家电都不能使用。问题发生后,电力部门给出了“第三方负责维修,维修后质保6个月”的解决方案,赵女士对此并不认可。

  网友:变压器故障维修 家里电器全部报废

  “5月14日,家中老人发现家里的电灯忽明忽暗,电压很不稳定。后来我们这一片突然就停电了。”网友赵女士告诉记者,她本以为只是一次普通的停电抢修,但是当天恢复供电以后,她发现家中的电器都已经报废了,“冰箱、电视、空调、热水器这些大功率电器,还有一部分电灯、插座都坏了。应该是瞬间超大电流,把这些电器烧坏的。”

  赵女士列出的家中电器受损情况。网友供图

  赵女士告诉记者,她经过多方了解得知,事发当天是附近的一个变压器发生故障,唐山市供电部门当时对变压器进行了维修。“应该是维修时发生的施工问题,有5户村民家中的电器出现了损坏。事情发生后,我们找到了和平新村村委会,村委会让我们每家上报损失情况。上报以后,村里说,让我们自己跟供电局联系。”

  唐山市供电部门:按规定只能先维修

  5月14日和15日,赵女士与唐山市路南区供电中心联系,供电部门给出了“由供电局找第三方维修,维修后质保6个月,质保过后自行承担”的解决方案。但是考虑到电器损坏较为严重,杨女士并没有同意这个方案。

  “我家里电器一次也没有维修过,现在基本上所有的电器都坏掉了。即便是修好以后,将来电器还能使用多久?会不会频繁需要维修?这些都是未知的。但是供电部门仅给出了维修后质保6个月的承诺,这样的解决方法太不负责任了,我们要求供电部门赔偿所有家电损失。”赵女士告诉记者,她提出应由对方定损赔偿,但是供电部门并没有同意,之后也没有再联系她。

  5月17日上午,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唐山市路南区供电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前,针对赵女士反映的电器损坏问题,他们已经按照公司规定流程进行了处理。“当时是变压器零线故障导致的用户电器损坏,因为我们这边都是入了保险的,我们公司规定像赵女士这种发生电器损坏情况是予以维修,用户不认可这种处理方法,我们这边也跟保险公司进行了协商,但是最终的协商结果还是先维修。”

  记者提出,为什么只能先维修不能定损赔偿?这名工作人员称,这是公司的规定,对于电力施工导致的用户电器损坏,只能先维修,能维修好的,就不再赔偿。如果电器确实维修不好,才能给用户走定损赔偿的处理流程。

  5月17日中午,记者接到唐山市路南区供电中心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的反馈电话,对方表示,会派出修理部的工作人员到用户家中,现场核实情况后再具体处理。记者将这一答复反馈给赵女士,赵女士表示将会等待工作人员上门,但是她依然坚持应由对方定损赔偿的方案。“供电局不能用他们自己的规定作为处理问题的准则,我们要求更合理的赔偿。”赵女士说。

  对此,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将持续关注。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解决了吗,唐山市供电局,电器损坏责任编辑:郭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