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深耕“专精特新” 创新“定制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师语彤 
2022-05-20 19:5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师语彤)5月20日上午,正定县科技工业园内,石家庄波特无机膜分离设备有限公司过滤元件车间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着。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主要从事无机过滤设备的生产与研发,在国内相关行业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2019年,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和研发投入的增加,该公司出现了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在一次政银企对接活动中,邮储银行正定支行行长李航宇获悉这一问题后,多次带领客户经理上门对接,了解情况,为该企业申请了1000万元的小企业贷款。“这笔钱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真是雪中送炭。”公司负责人张志军发出感慨。

张志军展示金属膜过滤设备。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师语彤 摄

企业授信两年来,波特公司累计从邮储银行正定县支行获取贷款2400万元,企业规模持续扩张,年产值破亿元。

近两年来,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波特公司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但现有的厂区场地较小,产能不高,严重限制了企业的发展。为此,该公司在正定县自贸区规划了新厂区。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在波特公司了解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师语彤 摄

波特公司利用授信贷款得到迅速发展,是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的一个缩影。该行通过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贷款的扶持力度,坚持“一厂一策”,针对每个企业不同的需求,提升企业生产规模,增加收入渠道,激发中小企业动能,不断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该行主动与各级工信、科技、财政、税务、知识产权等政府部门沟通,做好政策对接。同时,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走访力度,主动宣讲相关金融服务政策,促进金融扶持政策落地生效,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的贾洪鑫介绍,该行致力于打造“专精特新”企业“1+N+X”特色产品体系。聚焦“融资伙伴”“成长顾问”两大服务核心,整合创新以信贷类产品为主,投贷类、服务类产品等N类产品为补充,支持个性化定制产品方案的“1+N+X”产品系列。

该行组织开展了“专精特新”客户专项营销活动,利用大数据精准提供融资服务;推动开展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专项营销活动,以总行“行业深耕2022”专项营销活动为指导,立足石家庄特色产业集群,选取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优势行业开展调研,定位重点开发行业和区域,筛选优质企业,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同时,加强协同联动,协同中邮证券全面摸排辖内“专精特新”企业上市需求,下发拟上市和已上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并重点拓展,通过综合授信、投贷联动等方式强化服务深度,形成乘数效应,全力打造投商行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有力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石家庄分已服务“专精特新”企业147家,累计放款33.49亿元,当前贷款结余82家,金额4.58亿元,结余服务客户占比15.13%,累计服务客户占比27.12%。

关键词:邮储银行,专精特新,贷款责任编辑:师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