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商务厅积极推进外贸新业态 助企开拓国际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烟成群 
2022-05-20 19:53: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烟成群)5月20日上午,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北省跨周期调节稳外贸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河北省商务厅将积极推进外贸新业态,助企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袁立朋 摄

  河北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副处长张忠尧介绍说,今年省商务厅将深入落实《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和跨境电商零售试点建设。支持廊坊京东北方中心仓和曹妃甸菜鸟电商项目,支持廊坊等市申建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组织专项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利用中欧班列拓展国际运输通道;加大向商务部汇报争取力度,支持曹妃甸、正定申报国家进口创新示范区,扩大优质消费品进口。

河北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副处长张忠尧介绍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袁立朋 摄

  “在‘一带一路’沿线、RCEP缔约方等我省重点出口市场,将布局一批海外仓,大力提升物流效率,优化海外客户消费体验。”张忠尧说。此外,河北省商务厅还将继续支持白沟箱包试点提升服务功能,扩大出口规模,支持我省具备条件的特色市场争列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加大对现有外综服企业的支持力度,支持各地引进和培育一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有效带动中小企业出口。

关键词:外贸,跨境电商,电子商务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