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2天350多万人次!河北产业工人风采展VR展厅等你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玉秒 
2022-05-20 19:15:26
分享:

“河北省产业工人建功新时代风采展”线下展览于5月20日闭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玉秒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玉秒 通讯员 高会坡)5月20日,“河北省产业工人建功新时代风采展”线下展览闭馆。在为期22天的展览中,有3万多人走进河北博物院展厅,350多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了此次风采展。

  “这是我们单位的职工!真为他骄傲!”“能够在全省、全国拿到冠军,咱们工人的技术,牛!”展览期间,在“河北省产业工人建功新时代风采展”的展厅里随处可见各界群众参观的身影。

  风采展中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物,展现了河北省广大产业工人肩负主力军的光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的突出成就。据河北博物院现场管理人员介绍,此次风采展广受职工群众欢迎,特别是今年“五一”期间,每天都有数千名职工群众参观。

  “能够入选职工风采展,既感到荣幸,也感到使命艰巨、责任重大。”走进河北博物院,国网河北电科院网络安全员常杰在第二展厅看到自己事迹的展板。作为2021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网络与信息安全员决赛冠军,看到许多年轻人在“技艺非凡”的展台面前驻足、参观,他深受鼓舞,深感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工匠,我将珍惜所有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产业工人的新使命,为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点击图片进入网上VR展厅观展。

  据了解,自4月29日10时“河北省产业工人建功新时代风采展”开放观展以来,石家庄市总工会,省电力、省交通、省国防等驻石省产业工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先后组织本地区、本系统职工分批次集体观展,动员广大职工自行前往观展。同时,在线上举办全景云游风采展,采取主持人直播讲解、与职工现场互动交流的方式,带领职工线上观展;采用3DVR技术,将四个展区真实、立体、全面复刻为线上展厅,可以让职工在网上全天候观展。目前,展览在冀云客户端、冀时客户端和冀工之家微信平台直播点击量达201万人次,150.78万人次通过网上VR展厅观展。

  “虽然线下展览闭馆了,但线上VR展厅将长期保留,广大职工可随时随地通过网络参观。”河北省总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风采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进一步激发了产业工人对标学习、创新创造的热情。

关键词:风采展,河北,工会责任编辑:吴玉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