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层建筑疏散通道专项检查
打通消防安全“生命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皓 
2022-05-23 18:43: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皓 通讯员 宋婧祎)为切实有效解决高层建筑楼宇内疏散通道锁闭、占用、堵塞等问题,营造良好消防环境,5月20日,石家庄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开展高层建筑疏散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排查整治突出安全隐患,指导物业服务单位全面细致做好内部消防安全工作,确保高层建筑楼宇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小区内是否存在飞线充电现象,是否存在占用、堵塞、封闭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电动自行车是否规范停放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居民立即进行整改,并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提倡居民主动配备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和干粉灭火器,从而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及发现火灾、扑救小型火灾的能力。同时,督促物业工作人员树立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抓住关键环节,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整治堵塞、占用疏散通道和锁闭安全出口的违法行为,保证疏散设施完好和安全出口畅通。最后,监督检查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耐心向单位负责人提出整改建议,责令单位明确分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检查人员在一处仓库内发现了消防安全隐患,并责令其负责人改正。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皓 摄

  此次联合检查有效提高了物业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高层建筑疏散通道专项治理力度,宣传防火安全常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消防,石家庄,检查责任编辑:李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