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捐赠1千万元!河北工大校友献礼母校百廿华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武新杰 
2022-06-08 22:17:00
分享:

  “百廿助力 河工荣光 张坤宇校友捐赠签约仪式”在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举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新杰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8日讯(记者 张晓明 武新杰)乘风破浪扬帆起,不忘母校培育情。6月8日,河北工业大学校友张坤宇向学校捐赠了1千万元,捐赠签约仪式在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举行。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旭,党委副书记贺立军出席捐赠仪式。

  张坤宇是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04级学生,2008年毕业后选择创业。怀揣着“做中国的软件,服务中国的企业”的志向,他创立了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卓朗科技作为中国云计算公司500强企业、天津市服务业百强企业,长期致力于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经过十余年发展,卓朗科技成长为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主板上市公司,帮助8000多家制造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在发展事业的同时,张坤宇一直关心学校的发展,在学校110周年校庆时向母校捐款30万元,2021年向近万名2021级本硕博新生捐赠纪念T恤,这次张坤宇个人又向学校捐赠1千万元。“河北工业大学‘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对我的影响很大,我们学校也一直坚持‘兴工报国’的办学传统,现在母校马上迎来120周年校庆,我也想为学校做一些服务。”说起捐款的初衷,张坤宇这样说。

  “百廿助力 河工荣光 张坤宇校友捐赠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新杰 摄

  据了解,这1千万元将主要用于河北工业大学红桥校区南院礼堂的修缮。该礼堂1954年建成并作为学生活动的主要场所投入使用,建筑面积为1860平方米,承载了一代又一代师生的美好回忆,然而因为破损严重目前该礼堂已停止使用。

  河北工业大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新杰 摄

  捐赠仪式上,张坤宇与河北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孙建忠签订了《河北工业大学“南院礼堂修缮工程”基金捐赠协议书》,同时张坤宇向河北工业大学捐赠了支票,河北工业大学校长韩旭为张坤宇颁发捐赠纪念证书。

  韩旭代表学校对校友张坤宇的捐赠表示感谢,“张坤宇反哺母校,营造了校友支持、关心母校发展的良好氛围,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也有利于校企合作,达到互利共赢的效果。”韩旭说,此次签约仪式,拉开了河北工业大学120周年校庆接受社会捐赠的序幕,学校也将以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河北省各地市的联系,发挥地处天津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汇聚更多校友资源和技术人才资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贡献。

  据介绍,2023年,河北工业大学将迎来建校120周年。为做好校庆筹备工作,学校已成立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和专项工作组。目前,校庆工作总体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

关键词:河北,工业.校友,捐赠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