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RCEP生效满5个月 河北出口企业享关税优惠超千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齐姗姗 刘明 
2022-06-11 12:35: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齐姗姗 刘明)1-5月,石家庄海关为河北出口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885份,签证金额9.9亿元,预计为企业减免进口方关税超1000万元。RCEP实施5个月以来,已在13个成员国生效,RCEP政策红利的逐步释放,正在为区域内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秦皇岛海关关员在秦皇岛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调研。李鹏 摄   

  日前,石家庄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为秦皇岛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签发了一批出口马来西亚的RCEP原产地证书。该公司负责外贸业务的李凤媛经理介绍说,这是公司首次出口豆油到马来西亚,因为原料是进口大豆,按照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无法享受关税减免,但按照RCEP原产地规则,能享受到5%的关税减免,仅这一批货就能减免关税430多万元。

  据了解,RCEP生效以来,石家庄海关不断加强服务进出口企业的工作力度,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项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引导企业灵活运用原产地规则,充分享受自贸协定的优惠政策。

  石家庄海关关税处处长郭晓霞表示,下一步,石家庄海关将认真落实海关总署《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十条措施》和石家庄海关出台的十五条具体措施,持续开展RCEP宣介培训,及时收集、解决企业享惠遇到的具体问题,不断优化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便利服务举措,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自主声明便利化措施,促进河北外贸保稳提质。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RCEP,税收,优惠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