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71个深层超采县水位全部回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任树春 
2022-06-21 14:40: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任树春)最新一期的河北省超采区地下水位监测情况通报显示,截至2022年5月底,全省浅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平均埋深21.25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回升2.26米,有85个县(市、区)水位回升,占全部88个浅层超采县(市、区)的97%。全省深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平均埋深54.98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回升7.37米,71个深层超采县(市、区)水位全部回升。

 石家庄水文中心工作人员到正定地下水监测井现场开展设施设备巡检维护工作。河北省水利厅供图

  浅层超采区地下水位上升的市排名(自第一名正序)依次为:邢台市、石家庄市、邯郸市、衡水市、唐山市、保定市、雄安新区、廊坊市、沧州市,地下水位下降的市为:张家口市;排名后5名的县(市、区)(自最后一名倒序)依次为:尚义县、张北县、康保县、沽源县、晋州市。

  深层超采区地下水位上升的市排名(自第一名正序)依次为:衡水市、唐山市、邢台市、沧州市、邯郸市、廊坊市、雄安新区、秦皇岛市、保定市、石家庄市,无水位下降的市;排名后5名的县(市、区)(自最后一名倒序)依次为:海兴县、晋州市、赵县、蠡县、安平县。

  通报要求,地下水位下降幅度较大的地区,切实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原因,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节、引、调、补、蓄、管”综合施策,加大和切实推进农业节水、水源置换、河道补水和关停取水井等一系列有力举措,严格管控地下水开采,合理控制地下水位。

关键词:超采,地下水,埋深责任编辑:吴新光